学术动态
宁波市甬商文化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
首页 > 学术动态

 

 
       12月1日,宁波市甬商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副院长(副主席)、党组成员蔡骋宇,市社科联(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陈琳,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编辑、北京中社博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肖静,宁波帮博物馆馆长李忠学,甬商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张革伟,海外宁波人研究会会长王耀成,我校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许锁迪、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叶晓莉出席。
  在热烈掌声中,蔡骋宇、周波共同为甬商文化研究中心揭牌。叶晓莉代表甬商文化研究中心为研究中心特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许锁迪在致辞时表示,甬商文化作为中国商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特点,不仅代表着宁波商帮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更是一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商业文化。建设甬商文化研究中心是学校深入挖掘和传承甬商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该研究中心不断深化对甬商文化的研究和探索,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了解、认识和尊崇甬商文化,让甬商文化产生更加广泛的影响。
  蔡骋宇在致辞时表示,甬商文化研究中心是经宁波市文化研究工程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宁波市第一批重点文化研究基地。成立该研究中心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贯彻“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需要,是加快弥补宁波文化研究与建设短板、深入实施文化基金解码工程、加快推进港城文化谱系构建的需要,是加快培养培育本土文化研究人才、提升宁波文化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需要。他希望该研究中心今后能够建设成为文化研究的平台,引进积累培养文化研究人才的平台,学术交流的平台和文化传播的平台。
  在建设方案论证环节中,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江涛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对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将甬商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成为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独特的甬商文化研究基地,建成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宁波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我校科研处、新经济研究院、财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等。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许宁;摄影:宣传部 何真真、王伟;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姚鸟儿)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