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喜获2023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首页 > 学术动态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金融与信息学院禹久泓、郑长娟、唐辉军、谢子远、章志平等申报的《国有资本赋能农村物流金融发展机制及风控创新研究》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悉,该团队分析了农村物流金融和乡村振兴之间发展与风险的互驱机制,提出了通过深度聚合分析农村物流金融风险。通过建立的农村物流金融数据库并深度聚合分析,基于物流金融成长指标、乡村振兴指标、风险指标等大数据,建立具有多维输入与输出性质的风险模型,提出国资考核体系和风控工具组合。本课题既不失宏观整体观,明确了物流金融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及相关风险;又同时从国有资本的特性出发,从微观实际角度提出了“经济增加值”为核心的国有资本赋能农村物流金融考核体系和风控工具组合,为国资支持农村物流金融提出了新的建议。
   (撰稿:金融与信息学院 
禹久泓;审核:金融与信息学院 郑长娟)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