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哲社规划年度项目立项再获佳绩
首页 > 学术动态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分别公布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2024年度省哲社规划年度项目的立项公示名单。其中,拟获批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立项数为全国民办高校首位,在宁波市高校中排名第二;拟获批18项省哲社规划年度项目,立项数较去年增长近1倍,位列全市高校第二,全省高校第十二。
      此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工商管理学院徐萍老师主持的一般项目“数字经济促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耦合机制与绩效评价研究”,金融与信息学院黄旭老师主持的一般项目“新一代人工智能对劳动收入差距的影响与政策研究”,人文学院高文利老师主持的“面向人工智能的语用推理研究”及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甘晨老师主持的青年项目“高速铁路影响共同富裕的机制分析、效应检验与策略选择研究”。
      浙江省哲社规划年度项目的校内立项分布情况如下:国际经济贸易学院5项,人文学院4项,工商管理学院3项,艺术设计学院2项,财富管理学院1项,金融与信息学院、基础学院1项、学校行政各1项。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和科研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校院两级协同工作机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专家讲座,建立科研骨干高级研修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高级别项目申报质量,做有组织的科研,优化科研制度,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科研能力和水平得到持续提高。
    (撰稿:科研处 童莹;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