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校区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李骥
发布时间:
2018-11-07 16:43:00


       

         为积极响应宁波公安系统对高校“防范网络诈骗”宣讲工作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安全和谐百日行”及杭州湾校区“安全、和谐、文明校区创建” 系列活动,结合校区实际,116日,我校区邀请宁波刑侦支队反诈骗中心主任刘益警官对1100余名师生以如何提升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机制的主题展开讲座。新区公安分局俞奇威警官、钟鸣警官陪同。

    刘警官结合典型电信诈骗犯罪案例,就大学生涉世为深的心理特征以及犯罪份子的层出不穷的作案手段进行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形象的解释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他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轻信,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刘警官精彩的授课,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给我校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警示教育课。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