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11日下午,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会堂举行。学院领导吴国良、孙惠敏、李元益、俞克新、林长兴、王云儿、高振强、张舜德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俞克新主持。

      是日下午,全体教职工齐聚在装修一新的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会堂,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吴院长首先作了重要讲话,他满怀激情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祝贺大家教师节愉快,并向几年来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接着,他对新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强调,学院要走规模、质量、效益、特色协调发展之路,因此,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同德、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重点抓紧抓好基础工程——师资培养、规范教学、教研活动等;切实抓好窗口工程——精品课程、学科竞赛、教材建设等;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引进国外优质资源,打造中外合作品牌,力争在2—3年内取得国际教育标志性成果;在产学研结合上学院要有积极的作为。他强调,学院升本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严峻的挑战,广大教师必须直面挑战,只争朝夕自我加压,在新的起点上快速提升自己,为此,学院在以教学为中心的同时,在科研工作上实行刚性管理,这有利于广大教师提高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学院长远发展。最后,吴院长满怀信心地说,大红鹰学院一定能成为特色鲜明的、在国内有影响的应用型本科大学。

      党委书记孙惠敏宣布了上学期学院各部门获得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部门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获奖者再接再厉,同时号召大家学习先进、努力工作,尽快缩小与其他本科院校的差距,力争在一年内取得重大突破。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和各类竞赛成果是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学院品牌的核心指标,必须全力抓紧抓好,她殷切期望在明年教师节表彰会上有更多获奖者和更骄人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对上学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说,上学期学院思政工作在围绕中心工作确保稳定、调动积极性、增强凝聚力、加强校风校纪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在思政工作科研上有较大突破。他强调,本学期思政工作的重点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认真落实《青年教师提升行动计划》,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开展“改革开放30周年暨宁波实行计划单列20周年”纪念活动,同时结合我院建校八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开展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强稳定和宣传工作。

      会上,副院长李元益重点强调了节能降耗、加快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他指出,节约资源是一项重要政策,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提高环保意识、增强责任感,人人珍惜资源节约能耗,尤其要节约用电,确保学院和谐发展。

      最后,副院长俞克新强调指出,本次大会内容丰厚,对于本学期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单位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加以贯彻落实,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发挥全部的才智和潜能、倾注所有的爱心和热情为实现学院新的目标作出贡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