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举办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专题报告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28日下午,著名教育家、我院顾问潘懋元先生、我院顾问卢秉恒院士在院图书馆602先后做了题为《关于新建本科院校的定位、特色与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吴国良院长主持,学院中层干部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等聆听了报告。

      会上,潘懋元先生首先分析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定位、特色与发展。他从新建本科院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产物谈起,介绍了新建本科院校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强调,新建本科院校是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一支正在成长中的生力军,还需要一个适应、改造、创新的过程。随后,他就新建本科院校如何定位,如何办出自己的特色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他对我院如何定位、如何确定自己的方向、如何办出自己的特色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之后,卢秉恒院士做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前沿的科技创新,阐述了自己对创新的独特见解,并就如何进行创新素质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吴院长代表学院向两位专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强调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对大红鹰学院的发展战略、思维有重要影响,同时要求与会干部和教师会后认真组织专题学习。

      专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