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落户我院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28日上午,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我院联合建立的宁波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我院图书馆602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郑瑜以及学院领导吴国良、孙惠敏、李元益、王云儿、林长兴等出席仪式。签字仪式由院长助理张舜德主持。

      签约仪式上,吴国良院长致辞,卢秉恒院士、孙惠敏书记和郑瑜局长先后讲话。

      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5年11月批准设立的一个国家级的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平台,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顾问卢秉恒担任中心主任。宁波研究中心是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全国设立的第三个、浙江省唯一的快速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也是宁波市少数几个国家级工程中心分中心之一,它将以快速制造技术的研究、应用和装备制造为主,以示范性服务为辅。

       宁波研究中心成立后,宁波大红鹰学院将首期投入一千万元,在快速原形、逆向工程、快速模具、超精密超高速加工、制造业信息化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工程试验和应用研究,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该学科领域达到省内先进水平,系列快速制造装备形成产业化。宁波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浙江省和宁波市培养出更多的掌握现代制造技术的应用型创新人才,为宁波市企业开发出适用快速响应市场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同时,这一中心将用先进制造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加速宁波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产品的升级换代,进一步巩固宁波市在家电、模具、文具、汽车、灯具、塑料制品等产业方面的优势地位,对于提高制造业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