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大红鹰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27日下午,宁波大红鹰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图书馆602隆重举行。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都市快报、宁波日报、宁波晚报、东南商报、现代金报、宁波电视台、中国宁波网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学院领导吴国良、孙惠敏、王云儿、林长兴、张舜德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新闻发布会由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院长吴国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申本过程、首次开设专业以及本科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今后发展重点等问题。随后,党委书记孙惠敏宣布了学院援助汶川灾区的赈灾行动计划以及出资1000万元设立大学生“创业创新”助学计划的决定。副院长王云儿宣读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签发的《关于设立宁波大红鹰学院的函》。院长助理张舜德介绍了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宁波研究中心落户我院的情况。

      据了解,升格后,我院仍由宁波大红鹰集团公司投资,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举办,隶属于宁波市人民政府领导,接受浙江省教育厅业务管理和指导,实行民办管理体制。

      在办学定位上,我院以举办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逐步形成“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和专业格局;建立以能力为主线(主要是技术应用能力、学习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潜在发展能力)、“一主三辅”(即以应用型为主,复合型、外向型、创新型为辅)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经过十年努力,建成一所特色鲜明、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地方性民办本科院校。

     我院首批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国际贸易方向)、财务管理等5个本科专业,并于今年正式面向全省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1500名,以后逐年扩大本科教育规模。

      我院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促进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我院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契机,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探索民办高等学校的办学体制、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为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性人才,为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