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为汶川地震灾区群众捐款献爱心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四川汶川大地震在刚刚升本的我院引起了强烈反响,灾区群众的生命安危及生活保障牵动了学院师生的心,全院上下迅速响应院党委号召,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仁爱之心和关切之情。

      在震后的第一时间,学院党委就面向全院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工会、共青团迅速组织教师和团员青年向灾区捐款,号召党员、干部、党校学员、共青团员率先垂范,全体教师、学生人人参与、主动捐款。同时,要求全院师生要勤奋工作、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维护稳定,迎接北京奥运。

      5月14日中午12:00,学院工会和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组织大型募捐活动。中午一下课,学院师生都顾不上吃饭,就自发地来到了现场,纷纷尽己所能慷慨解囊。李秀春、程巧巧同学说,听到地震灾区人民正遭受着巨大灾难,十分揪心,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听说学校组织募捐活动,下课后马上就赶了过来。

      在募捐现场,记者看到,许多贫困学生也自发地前来,尽己所能献出一份爱心。陈燕方同学是经管分院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由于家境贫寒,入校以来,她一直通过勤工俭学、申请助学贷款等途径进行学业。这次她也拿出15元钱投进了捐款箱,记者算了一下,这笔捐款差不多是她两天的生活费。她告诉记者,这几天她和她班同学一直通过手机短信、网络、电视等途径关注灾区救灾的最新进展,当看到受灾现场的悲惨场景和温总理在抗灾现场的身影时,她和她班同学好几次都禁不住流下感动的热泪。她激动地对记者说,平时还感觉不到,但这几天一股爱国的热流在大红鹰的校园到处涌动。

      据有关负责老师介绍,我院将把本次募捐活动所筹得的善款,全部上交红十字协会,通过有关组织带去大红鹰学院师生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厚意。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