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纪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王春潮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务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春潮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王春潮就全面做好我校党纪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纪学习教育,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障,是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春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与任务安排,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矩,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要做好《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全面准确了解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教育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牢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及高层次人才中党员的纪律培训,抓住入党、新入职、新提任、节假日前后等时间节点做实纪律教育。
  王春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开展的“一转二提”活动结合起来,与抓好审核评估、申硕等阶段性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相互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相关内容,集体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吴勇解读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校纪委书记张裕焕围绕“基层党组织党纪学习教育怎么学、怎么做”作了发言。
  (撰稿:组织部 嵇红亮;摄影:宣传部 徐凯阳;审核:组织部 毛薇薇)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