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邹德玲教授主持浙江省哲社规划项目结题,研究聚焦特色小镇的空间结构分布与优化
首页 > 学术动态

  目前,我校邹德玲教授主持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浙江特色小镇区域空间结构特征及演化机理研究”通过结题验收。
  项目通过选取浙江省第一、二批特色小镇为研究对象,结合不同区域条件下资源要素差异性以及产业独特性,运用核密度分析法对不同类型特色小镇进行空间分布特征总结,利用地理集中指数等研究浙江特色小镇的空间集聚类型,并借助地理联系率和相关性分析对浙江特色小镇进行时空对比分析以及驱动机制分析,揭示了浙江特色小镇区域空间结构分布特征及规律,提出了未来浙江省特色小镇的空间分布结构应如何完善与优化建议,为浙江特色小镇的产业培育,促进中国特色小镇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与借鉴意义。
  据悉,该项目共计完成论文5篇,其中,其中包括国内一级期刊1篇,SCI收录1篇,普刊3篇。

  (撰稿:邹德玲 审核:魏麒)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