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24日至25日,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位辅导员同台竞技,全面展示我校辅导员职业风采。校党委副书记吴勇,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各单位辅导员代表到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包含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其中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采用现场比赛方式进行。案例研讨环节为“我提问、你回答”形式,选手们两两组队,共同研究分析学生工作案例;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和助演学生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呈现日常工作,辅导员现场“把脉问诊”,切实解决学生需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新形势,立足新变化,全面展现了自身的理论功底、工作技巧、综合素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学院吴明老师获得一等奖,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张沁老师、财富管理学院程丹丹老师获得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谢佳汐老师、金融与信息学院唐瑞萍老师、象山影视学院黄齐军老师获得三等奖,财富管理学院那博翔老师、象山影视学院蒋瑶琪老师、艺术设计学院杨晓雨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王凯老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陈安楠老师、人文学院洪丹丹老师获得优胜奖。
  吴勇作了大赛总结。他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全面检验辅导员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是体现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加强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人。其他比赛评委也对选手表现作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一线工作者,是学校教育管理的中坚力量,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持续做好辅导员的专题培训工作,定期举办校内骨干辅导员、新锐辅导员培训班,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
  (撰稿:学生处 崔健;摄影:艺术设计学院 胡鼎盛;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