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际开放枢纽之都”建设与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首页 > 学术动态

  2022年11月26日,“国际开放枢纽之都”建设与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宁波财经学院顺利举行。本届论坛在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物联大宗商品分会大力支持下,由宁波市区域开放合作与自贸区研究基地、宁波市大宗商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兰州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宁波财经学院社科联联合承办,旨在为“双循环”背景下构建自贸区发展新格局提供新思考、新方法、新证据。来自浙江大学、辽宁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中物联大宗商品分会、江厦智库(宁波)经济研究院、浙江鹏源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业界专家人士和宁波财经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三会场同步”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由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王瑞教授主持,宁波市商务局副局长潘晓峰、宁波财经学院副校长许锁迪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词。
  论坛上,首先由辽宁大学崔日明教授就“自贸区设立与区域经济增长”的议题做主旨报告;随后来自浙江大学的陆菁教授就“制度创新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海事全产业链发展”的研究成果做了分享;接着对外经贸大学的吕越教授主要针对“RCEP框架下的区域价值链构建及可能路径”研究做了探讨;紧接着来自宁波大学的张海波教授做了主题为“宁波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报告;最后来自温州大学的林俐教授就“温州产业集聚与跨境电商”的研究成果做了分享。
  本次论坛给予了与会学者和广大师生互相学习、交流分享、思想碰撞的宝贵机会,专家和学者们深入探讨了自贸区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方向,为宁波加快建设“国际开放枢纽之都”打开了新思路、引发了新思考,带来了新举措。宁波市区域开放合作与自贸区研究基地是宁波市社科研究重点基地,宁波市大宗商品协同创新中心是省内唯一专业大宗商品领域产学研协同中心,此次两家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汇聚专家资源、搭建研讨平台、积极献计谏言,助力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为中国式现代化探路先行”做出应有贡献。
  (撰 写: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张超 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卢虹 摄 影:宣传部 王伟)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