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郑果老师见义勇为表彰仪式暨事迹宣讲会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22日时浙江省第7个“见义勇为宣传日”,当天下午,郑果老师见义勇为表彰仪式暨事迹宣讲会在本部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出席,学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在甬新闻媒体记者到校进行集体采访。省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姜帆主持活动。

  学校对郑果老师进行了表彰。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王云儿为郑果颁奖。去年9月,我校人文学院教师郑果见义勇为事迹经媒体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日前,袁家军、王浩等省领导亲切接见郑果,并授予其省人民政府见义勇为一等功荣誉。王云儿说,郑果老师既倾心教学、关爱学生,又古道热肠、坚守大义,不仅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师,更是当之无愧的“果敢女侠”。
 
 
  周波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师生向郑果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敬意。他表示,郑果老师见义勇为的表现,是学校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师德师风教育的直接体现,是其所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知行合一工作理念的直接体现,更是其个人长期精业厚生、追求卓越的直接体现。他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身边榜样事迹,用青春和智慧勇挑时代使命。
 
 
  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好“鲜活”思政教育素材,活动现场以面对面访谈形式进行了郑果老师见义勇为事迹宣讲。郑果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事件发生经过,并基于自身感悟,从“义、勇、为”等三个层面,诠释了人生价值、英雄精神。
 
 
  活动上,郑果还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了表彰所获的部分奖金、慰问金,用于支持资助学校育人实践和师生公益服务工作。据了解,这笔钱将用于“我为烈士修遗物”的延续项目“我为英模修物证”中,以及表彰学校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行为。“希望这笔资金可以用于红色文物和英雄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上,初衷就是把社会对正能量的肯定延续下去!”郑果说,相较于受奖受访,她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激励大学生们坚定对公益的初心、对社会的责任,将爱心、责任与正义感薪火相传。
 
 
  学校下一步还将通过思政课、宣讲会等多种方式,宣传推介郑果老师见义勇为事迹,引导更多师生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培养高度道德自觉,在全校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积极氛围,推动社会新风正气在宁财校园蔚然成风。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人文学院 夏柯)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