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人文学院郑果老师被省政府记见义勇为一等功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16日上午,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等省领导亲切看望受表彰先进人物代表。我校人文学院教师郑果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见义勇为一等功”表彰(全省共16人,宁波仅1人),受邀参加活动。

  2021年9月16日,郑果老师驾车途经慈溪市浒山街道环城南路国贸大厦附近时,路遇一货车司机冲卡并托载1名交警急速行驶,交警随时有生命危险。郑果老师奋不顾身、勇毅果断,设法拦截逃逸货车,挽救交警生命,并协助公安机关最终擒获肇事司机。
  郑果老师是我校人文学院日语专业的教学骨干,在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去年还被评为宁波市高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师”。此外,她还身兼多职,作为民革(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前湾新区基层委组织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各个方面也不断发光发热。据了解,为支持学校育人实践和师生公益服务工作,郑果老师将向学校“我为烈士修遗物”团队捐赠此次表彰所获的奖金。
  (撰稿:人文学院 杨燚娜、杨艳;审核:人文学院 蒋珊珊)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