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习二十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全程学习活动。

  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齐峰副教授应邀来校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学习。在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中,齐峰从“全会速览”“重点内容”“实践要求”三个层面,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宣讲与导读。

 

 

  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中心组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王云儿在交流时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提高站位,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建设领先的、具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大学。周波在发言中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话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与核心要义,要知行合一,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宁财力量。会上,其他校领导也结合自身工作与感兴趣的领域,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当天会议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还重温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各项决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委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精神,并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周波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积极宣传宣讲,与广大师生交流共学,引领全校上下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徐凯阳;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