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顾海飞一行来我校调研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12日下午,宁波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顾海飞、联络交流处处长任义杰一行来我校调研涉台工作。校工会主席高振强、港澳台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地方合作与培训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高振强代表学校对顾海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调研组在新年伊始深入高校了解一线工作,既表明了当前涉台工作的高度重要性,又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相关工作的支持和重视。随后,他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对台交流工作和开展乡村振兴方面的情况。

  顾海飞对我校对台交流、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我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总结经验持续发力,将相关工作与学校整体规划融合,引入台湾优质资源,讲好宁波故事,增进甬台青年的交流与互动,助力两岸在智库、体育、文化、学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多年来,我校与台湾高校在师生交流、专业共建、联合举办活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21年12月17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联合台湾昆山科技大学、韩国东西大学等高校,共同举办了线上论坛“创意点亮乡村”未来乡村创新设计论坛暨宁波财经学院首届东亚高校创新艺术论坛,国(境)内外45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相聚云端,共同描绘未来乡村建设的美丽蓝图。

  (撰稿:港澳台办公室 王建静;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港澳台办公室 杨颖斐)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