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议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会场互动交流的模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团队分别在各自会议室参加此次会议。

  吴勇在讲话中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本年度我校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2021年度的学生工作围绕六大主要任务平稳有序开展,真正树立了学工团队“靠得住、能力强、作风正”的形象: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载体,整合资源丰富载体有效开展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二是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启动为契机,科学谋划和实施新发展阶段大学生思政工作;三是以全力准备迎接审核性评估为机遇,着力克服影响学校大学生思政工作水平的瓶颈制约、打造体现学校特色的学生思政品牌;四是以常态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和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质和综合素养;五是以学校重大制度改革实施为转折,积极应对,主动深化大学生思政工作线自我改革、提质增效;六是以服务亚运全运为牵引,持续扩大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影响,进一步凝练“知行课堂”品牌。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秉承“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信念,坚守“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态度,掌握“问题是创新的起点,也是创新的动力源”的方法,强化“保持韧劲、善做善成”的执行力,以“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的积极饱满状态投入到2022年工作中去。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以“三三制”形式,先后围绕大学生思政教育、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学生处负责人从思政育人、安全服务、制度完善、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对2021年学生工作作了总结。校团委负责人围绕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力、增强青年行动力、激发青年创新力、增强青年组织力等方面对全年共青团工作作了回顾。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度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工作情况。

  (撰稿、摄影:学生处 邢镭;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