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
首页 > 学校要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全面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2月16日下午,我校开展本部校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副校长、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指挥部总指挥蒋天颖宣布演练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到现场工作指导。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海曙区高桥镇疾控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及相关单位师生员工等参加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根据事先制定的《宁波财经学院本部校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预案》《宁波财经学院本部校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方案》相关要求,以场景模拟方式进行。此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演练点设在本部校区南区体育馆,设置了入口、测温扫码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救护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现场模拟了核酸检测采样全过程,分别进行了排队等候、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身份核验、信息关联、咽喉拭子采样、样本交接送检、人员流动疏散等环节,此外还模拟了待检人员体温异常、未携带身份证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期间,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人员示范到位、科学有序。据统计,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本部校区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其中505名人员进行了核酸实采。

 

 

  活动结束后,学校召开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指挥部工作总结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

  另据消息,我校杭州湾校区也于16日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

 

 

  (撰稿:后勤管理处、宣传部 陈剑、刘伟;摄影: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杭州湾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王伟、贺佳辰、施仁民等;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