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应用培训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10月21日下午,我校举行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应用培训会议,副校长李羽出席并讲话。本学期在示范区授课的教师、开展公开示范课的教师及团队、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办相关人员及教务处、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羽在讲话中强调,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改造完成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学校新一轮课堂教学创新进入全面应用阶段。他说,学校多年来坚持“为大学生提供满意的课堂教学”理念,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要在未来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使学生和教师更多的受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需要全体教师持续探索,“教室”到“学习空间”的命名更替不仅是环境、设备的更新,更是理念、技术、资源、教学法融合的教学时空拓展。他表示,课堂教学创新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审核评估建设实施的重要任务,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切实保障教师在示范区的课堂教学创新活动。他希望参会教师在“互联网+教学”的大趋势下把握机会,积极探索教学创新,形成更多优秀案例,带动全校老师优化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堂教学。

 

 

  会上,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相关单位培训师对智慧学习空间的共性功能应用进行了演示讲解和现场答疑。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经历了试点改革、规模化推进、常态化应用三个标志性阶段,示范区三期工程建设紧密结合“互联网+教学”的新常态而展开。新型空间命名为“智慧学习空间”,意在指代这是能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现代学习理论的学习场所。据了解,基于“空间-技术-教学法”融合发展的思想,改造后的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更有“颜值”、更具“智慧”,现有的60余个空间将归为创新教学观摩空间、远程互动共享空间、团队合作探究空间、多视窗沉浸式学习空间等十余种类型。

  参会教师表示,改造后的课堂教学创新示范区环境更好、功能更多、更契合教学需求,非常期待能够更快地在智慧学习空间开展教学活动。

  (撰稿: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施晓珍;摄影: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唐威;审核: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李晓文)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