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
首页 > 学校要闻

  金秋时分,美丽宜人的宁财校园迎来了又一个迎新季。9月22日至23日,怀揣着期待与梦想,我校2021级新生分时分批来校报到。

  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校领导深入杭州湾校区、象山校区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接待工作,看望慰问新生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学校领导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叮嘱广大新生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以青春向上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之中。

 

校长王云儿(左一)看望新生志愿者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不断细化迎新工作方案,前期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持续抓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任务,着力优化报到流程,让广大新生在畅享安全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又能真切感受到宁财大家庭的温暖。

  报到期间,学校在宁波市、慈溪市、余姚市、杭州湾新区、象山县的主要交通站点安排了接站和交通导引,提供免费接驳班车,迎候新生及家长到来。杭州湾校区、象山校区门岗开辟了专用通道,新生挥别家长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查验通信行程卡和健康码、测量体温、领取校园一卡通、办理寝室入住。依托数字化技术手段,学生数据采集、学费缴纳、公寓分配工作均已提前完成,新生仅需完成身份证及人像识别对比,即刻报到成功。

 

校外交通站点导引

 

  各报到点,贫困生“绿色通道”、学籍办理、团籍接转、现场缴费、国际合作项目介绍、交通导引、安全巡逻、公寓入住、物品发放、行李搬运、医疗卫生等工作组认真履职、耐心答疑、热情服务,有效保障了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由新生骨干班学员组成的志愿团队引人注目,他们提前来校报到,接受相关理论和劳动实践培训后,在迎新工作中践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理念,积极为新生提供帮助。

 

迎新接待工作现场
 

  校园里精心设置的“网红”打卡点、学校融媒体平台宣传展台前吸引了不少新生的关注。他们邀上室友同学,留下了自己大学生涯的第一张合影。

  据了解,新生来校报到后,各学院各班级将陆续进行新生始业教育,帮助广大新同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学校各部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王伟、俞钦彦、吴哲萍、郑茜支、梁楚浠、施仁民、蔡万塔、胡悦如、孙乐怡、夏以诺、段书怡、唐艺菁、杨梓清、陈雨欣、李国庆、王腾之;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