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连日来,我校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宣传和庆祝活动。

  9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了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教师座谈会,校长王云儿、副校长李羽、许锁迪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王云儿围绕“祝福、感谢、展望、学习”等关键词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向老师们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校慰问教师的有关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二十年办学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向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王云儿说,展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愿景,学校确立了审核评估、硕士点申报等重点目标。为顺利完各项任务,学校将重点做好“修订学校章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建设美丽校园”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在谈到章程修订时,他表示,章程是一所大学内部的宪制性文件,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核心要义。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学校将致力做好章程的修订,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希望全校上下能够快速适应学校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的各项新要求。在谈到本科生导师制时,他表示,经过近十年的设想、酝酿和准备,学校即将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通过“卷轴式”学生导师班的建立,将学校的办学理念、“鹰的精神”和“自信 专注”校训不断传承。学校还将调整本部与杭州湾校区布局,大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通过“6人间改4人间”的学生宿舍改造、校内道路优化、楼宇外立面改建以及实施“厕所革命”等措施,努力为全体师生创造更加优美舒心的工作学习环境,共享高质量高品质生活,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力、创新潜能与创业活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云儿最后说,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要求全校教师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力争涌现出更多的“国字号”优秀教师团队,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学校举行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教师座谈会
 

  当天参加座谈会的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漆小平老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赵迎军老师、李晓蕾老师,省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林蔚然老师、邵将老师,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马俊英老师、邹德玲老师、唐辉军老师、李书彦老师、方世强老师等。各位老师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工作历程与体会,畅所欲言,表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愿望与信心。

  10日也是我校2021级专升本新生报到日。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李羽、校党委副书记吴勇来到工作一线,看望了坚守岗位、紧张忙碌的师生。校领导与在场教师亲切交谈,询问节日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送上了节日祝福。 

  此外,学校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学校纪委发布《2021年教师节廉洁提醒》,倡导教师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温馨的教师节。宣传部、教工部等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表白最敬爱的老师”宣传活动,学工部、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通过新媒体发布了庆祝教师节专题推送。校内电子显示屏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还先后开展了“身边的优秀典型”师德师风宣讲、新学年教师大会、教师座谈会、教研室体育比赛等活动,激励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撰稿:宣传部、学校办公室 刘伟、王赫;摄影:宣传部、各单位 王伟等;审核:学校办公室 虞晓敏)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