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大会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学生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吴勇在讲话中说,全体学工人员在新学期工作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载体,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完善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体系;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启动为契机,科学谋划和实施新发展阶段大学生思政工作新思路;要以全力准备迎接审核性评估为机遇,着力克服大学生思政工作水平的瓶颈制约,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学生思政品牌;要以常态化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和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大学生文明素质和综合素养;要以学校重大制度改革实施为转折,主动深化大学生思政工作线自我改革、提质增效;要以服务全运、服务亚运为牵引,扩大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影响,进一步凝练“知行课堂”品牌。他要求,全体学工队伍要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切实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努力在科研、教学成果、工作室、文化品牌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力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支撑与保障。

  会上,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先后对新学期学生及共青团工作进行了说明介绍。新学期,学校学工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等重点项目,秉承“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工作理念,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抓住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持续增强团员青年政治素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化打造团建思政工作新格局;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着力巩固和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着力建设紧跟党走、服务学生的青年组织,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扎根立德树人推进团组织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组织育人新要求。

  (撰稿、摄影:学生处 邢镭;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