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00后宣讲团工作事迹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批示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对我校00后宣讲团工作事迹作出批示。

  为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部门(学院)协同指导,选拔不同专业的党团员青年组建成立00后宣讲团,通过寻访红色印迹、搜集红色史料、创新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今年以来,宣讲团的4个分团(星火红色宣讲团、抗币宣讲团、浙东革命先锋宣讲团、宁财青年宣讲团)认真钻研学习备讲、积极对接各方资源,充分发挥青年先锋、朋辈教育作用,走进网络场景、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教学课堂,让党史宣讲“讲得好、记得住、传得远”,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我校00后宣讲团成员在各地宣讲
 

  宣讲团成员在实践过程中着力提升自身“学、思、悟、行”的意识与能力。星火红色宣讲团、浙东革命先锋宣讲团扎根革命老区,打造“四明丰碑青年说”实践项目品牌,推出“大手牵小手”系列思政实践教育创新课,线上直播的点击量超40余万次。星火红色宣讲团先后打磨《浙东刘胡兰》《追溯浙东党史,引领时代青年》《家书背后的志愿初心》等宣讲内容,在省内中小学校开展了10余场次宣讲。抗币宣讲团汲取红色根脉资源,筹备“峥嵘百年,与党同行”浙东红色金融货币展览,让红色文物发出“新声”。宁财青年宣讲团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大学生社会实践、参与乡村振兴行动结合起来,先后在全市10个乡镇25个村的田间地头开展了红色故事宣传宣讲。

 

我校00后宣讲团在各地宣讲
 

  同时,在学校一大批教授、副教授、博士等名师的悉心帮助下,宣讲团成员充分依托新媒体平台建强网络宣讲阵地,制作了100余部红色主题优秀作品,录制了50余部音视频微课,入选“百年红船正青春”全国宣讲活动优秀微课10部,获得全国三等奖4部、全国风尚奖4部,2部闯入全国微课宣讲总决赛,3部荣获全省思政微课大赛三等奖。通过这些延续不断的宣传宣讲活动,我校青年学子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认识,筑牢了爱党爱国的思想之基。

 

我校00后宣讲团成员的部分聘书

我校00后宣讲团成员的部分获奖证书

我校00后宣讲团的工作事迹被浙江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摄影:各宣讲团队;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