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第四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12月7日下午,学院第四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孙惠敏、院长吴国良、副院长李元益、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院长助理张舜德等院领导及行政教辅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学部门教研室主任以上教师及获奖论文作者共1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会议在吴国良院长宣读了本次研讨会评选出的28篇获奖论文及获奖作者名单后,主席台就座的学院领导为获奖作者颁了奖。

      接下来,孙惠敏书记为大会做了《积极培育校园文化特色,全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为推进学院新一轮发展而奋斗》的重要报告。报告中,孙书记首先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物质文化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校园文化,在为大家理清了校园文化与校园文化活动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后,孙书记着重从过去六年来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经验和成就、学院校园文化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意义和今后三年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三个内容做了精彩的报告。

      孙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六年来,学院始终重视精神文化培育,逐步积淀了大红鹰学院校园文化的宝贵财富,尤其是形成了属于价值层面和精神层面的进取文化、人本文化和节约文化,并把“大红鹰企业精神”融入学院文化建设中,从而起到引领作用。在谈到制度文化时,她指出,学院制度文化的构建不仅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而且充分发挥了制度的激励作用。她还指出,学院通过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建设,努力为广大师生构建了“舒心工作、健康生活”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孙书记在总结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时,她说,六年来,学院按照“院有品牌、系有特色、班有项目、人有特长”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尤其是“特色活动月”的推出,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内涵,更是发挥了校园文化独特的育人功能。

      报告最后,孙书记从四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三年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增强大红鹰学院校园文化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要以和谐文化为精神支撑,培育大红鹰学院校园文明风尚。三是要以科学发展为宗旨,传承大红鹰学院办学经验。四是要以文化创新为动力,实施大红鹰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三大工程。

      研讨会上,获奖论文代表钱晓蕾、张霞和何秋叶老师还分别就《高职校园文化建设应彰显职业特色》、《高职教师打造“阳光心态”的策略研究》和《高职校园文化与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进行了交流。

      林长兴副书记为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本次研讨会是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会议。孙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为学院下一轮校园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创新精神推进今后三年校园文化建设的三大工程,建设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和高等教育对人才培养要求的校园文化。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