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
首页 > 学术动态

  日前,以“中国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波率教务处、科研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与信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期间,我校代表团与相关高校就新财经应用型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山西财经大学校史馆、晋商博物馆。相关学院与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合作建立实践实训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并就物流工程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的深度推进,以及国际商务专业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山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75所高等院校的校长(书记)和财经领域专家共260余人参加论坛,与会代表就“‘四新’与‘新财经’建设的发展趋势和战略选择”、“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导向应对”、“智能财经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与创新”等内容,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共同探讨了新阶段我国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和有效路径。

  (撰稿:学校办公室 白海雄;审核:学校办公室 虞晓敏)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