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30日上午,“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我校。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臣申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寻找“最美窗口 感悟初心使命》的理论宣讲。本次活动在象山校区实验剧场进行的同时,还以融媒直播的方式在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为什么浙江被赋予‘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王教授向在场同学提出问题,大家认真思考、畅谈想法。20广编1班张子实同学说:“我眼中的浙江省,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程度高,人民幸福感强。”20广编H1班百浩天同学通过自己对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切身体验,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让我们大学生群体感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王教授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对新时代新发展的深切体悟,同学们所提及的这些“窗口”也从更深层面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还列举案例剖析了青年一代肩负起新时代使命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从“最美窗口”背后发现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能够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主动肩负起自己的青春使命,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赋能添彩。

  宣讲活动上,19播音3班胡晨毅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我校同学在微志愿服务中的突出事迹和优异成绩。

 

 

  学校各二级学院以形势与政策课的形式,组织学生及时学习收看了宣讲活动。20机自1班王潇天同学表示,“最美窗口”需要大家共同创建、共同维护。在基础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他和一大群退役小哥哥小姐姐共同创建了“校园军绿之家”学生公寓服务品牌,以此打造优美的大学生活“窗口”。18工商创业4班毛心妍同学观看了宣讲活动的视频点播,她表示,大学生要向王臣申教授、胡晨毅同学宣讲中提到的先进分子那样,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用涌动的青春红去装点美丽宁波、扮靓文明校园。

 
 

  在学生合唱团《不忘初心》的嘹亮歌声中,本次宣讲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主办,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象山县传媒中心和我校承办,象山影视学院协办。截至发稿前,共有58.5万人次收听收看。

  (撰稿:宣传部、象山影视学院 刘伟、邹安烨;摄影:象山影视学院 李国庆、郭宇星、唐艺菁、夏以诺;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