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4月19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孙琼欢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党领导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的宣讲报告。校长王云儿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

  孙琼欢在报告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十六个字的要求”和“十二个字的目的”,就是这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纲、根本遵循。她从理论界关于改革开放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入手,为大家阐明了“对于改革的正确态度”。她列举大量党史材料和生动案例,为大家分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于改革开放所做成的历史性贡献,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围绕“制度与改革的关系”,不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她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周波在主持会议时就我校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注重学习实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地学,系统地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抓好宣讲宣传,结合各单位专业学科特色和自身实践,尽快组织起本单位的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宣讲,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宣讲的针对性;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结合数字化改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的关键小事、操心事烦心事,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个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特别要注意避免学习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