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全面启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我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全面启动。4月7日,杭州湾校区1800余名师生完成了疫苗的第一针接种。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在上级单位和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密切配合、精心准备。后勤保障部门对接市、区疾控部门细化优化工作实施方案,学生工作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细致排摸登记,其他相关部门编制应急工作预案、采编发布专题推送、邀请专业人员回应师生咨询、进行场地布置、加强通风消毒、安排人员导引……更好地为师生疫苗接种提供便捷周到服务。

  杭州湾校区接种现场设在校区大礼堂。按照市、区疾控部门安排,该临时疫苗接种点设立了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每个区域都有指示标识和负责指引的工作人员。现场接种人员在负责老师和学生干部的组织下,依次入场接受预检与疫苗接种。从排队候场、测温入场,到信息核对、预检确认,再到疫苗接种、现场留观,各项环节均有条不紊进行。

  此次疫苗接种,学校领导和教师带头。杭州湾校区管委会主任李向东、基础学院党委书记魏斌等老师带头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是响应常态化防疫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我防护的有效手段。”接种后,魏斌老师呼吁校内师生“积极响应、尽早接种”。

  各班级同学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了接种点。规范化的操作流程、专业化的医疗设备与医生团队,让一些原本心存不安的同学放下了最初的顾虑。“预检的时候医生会仔细询问你的个人情况,看看有没有不能打疫苗的情况存在,这个让我蛮放心的。”英语专业的大一学生小吴表示疫苗接种过程很严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小施同学说,“打完疫苗后,我没有产生不良反应。我相信国家的科学技术,提前预防总是有效的。”

  据了解,本部校区、象山校区也将于近期“开打”。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与上级疾控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疫苗接种知识宣传,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继续做好其余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师生满意度、安全感。

  (撰稿:基础学院 徐嘉倩;图片:基础学院 徐秋莉;审核:基础学院 魏斌)

 

杭州湾校区管委会主任李向东老师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预检
接种疫苗前签署知情同意书
同学们接种疫苗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