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2021第二学期学术委员会会议
首页 > 学校要闻

  3月16日下午,我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举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王云儿出席,副校长李羽及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硕士培育点负责人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蒋天颖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校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汇报,投票选举产生“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等5个校级优秀科研团队。会议审议通过了《宁波财经学院学术期刊分类标准》(修订稿)。会上,8个硕士培育点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

  王云儿在讲话中指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学校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日益增长,学术地位、社会声誉明显提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基础性的重要地位,是学校推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必然选择。他对下一阶段学科和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现阶段学科发展形势,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彰显应用型高校的地方性和应用性特征;二要围绕硕士点培育工作,要做到“三做一补”,即做强基础条件,做优人才培养,做特学科特色方向,补齐各类短板,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一体化实施方案;三要以申报促建设,整体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他强调,各学院要在双创价值的引领下,以申报硕士点建设为契机,不断突破传统思维,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制定详细可行的计划方案,以开放合作的姿态,实现资源流通和共享,通过积极的作为来提升自身的存在价值,从而提升学校整体的办学实力。

  蒋天颖在会上提出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重点是学科方向的凝练和聚焦,学校将在制度层面上加大保障力度,希望各学院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老师,落实王校长提出的要求,加快布局、谋划、实施,为学校整体学科科研水平的提升做贡献。

  (撰稿:科研处 童莹;摄影:王伟;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