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新学期顺利开学
首页 > 学校要闻

  3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美丽宁静的宁财院校园焕发生机,逐渐热闹起来。学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在三个校区先后走访教学楼、文体场馆、食堂、学生寝室等场地,认真查看新学期学校教学科研、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工作情况。教室里窗明几净,老师们热情饱满、提前到堂,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课堂秩序井然。图书馆里书香浓郁,运动场上生龙活虎,食堂里饭菜飘香,寝室里更是情谊绵长……是日正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工会、妇联等组织还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同学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新学期美好祝福。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按照学校整体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部署,学校各单位提前准备、精心安排,为返校师生提供温馨有力的服务保障。

  3月5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与会人员围绕开学初教学安排及相关建设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各教学和教辅单位“线上+线下”召开教师大会,组织业务培训和政治学习,开展2021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初赛选拔,进行网络及教学实验设备检查。各教研室组织教师集体备课,钻研教材,掌握学生学习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学习研讨。

  学生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学院提前排摸学生返校行程及健康状况,科学研判、提前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书》,督促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工作。3月3日至7日,学工人员及学生干部在学生返校一线轮流值守,尽心服务,顺利完成了象山影视学院部分学生校区搬迁及全体在校生返校报到工作。3月8日,学工部门组织开展了以“爱党爱国,爱校荣校,做立德向善之人”为主要内容的“晨曦课堂”学习。各班团组织还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的主持下,先后开展了新学期班会、“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团日活动等。

  月初,在学校安全保卫部门的组织下,学校大学生军训教导队队员提前到校报到、参加春季集训,队员们先后瞻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国防基地、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并担纲志愿者,助力返校复学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保卫部门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本部校区周边道路改造需要,增派人手,强化值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后勤保障部门根据学校开学工作整体安排,认真做好了后勤服务方面工作,安全、卫生、整洁、优质的校园,得到了返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后勤部门还适时启动了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发出《节能减排行动倡议书》,鼓励全校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好习惯,共建绿色美好校园!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各学院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各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教师走访学生寝室
 
青年党团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各班级开展班团活动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