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2021年全国两会在首都北京召开。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及时关注两会盛况,了解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帆副教授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交出一份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来之不易,成果令人振奋。“十四五”期间,国家将大力推进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需要每一名教师为之奋斗。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党史故事、抗疫故事、扶贫攻坚故事中汲取养分,转化成课堂教学的生动素材,理直气壮地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培养好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英才。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赵迎军教授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福祉,对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浙江省、宁波市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就业。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宁波财经学院申报的“创业管理”本科专业,前不久获批纳入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学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双创价值为引领,着力打造学科和专业建设双驱动发展格局,进一步精心设计创业管理专业课程体系,持续加强新专业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多渠道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校团委书记张海峰老师平时热心社会公益,热衷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今年1月份,他与“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等人士同时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对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他表示,2021年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务真求实、切实可行。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动员和发动广大青年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牛劲”,迸发青春活力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在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犇”跑。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陈剑表示,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再次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持续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坚持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文化内涵、建强队伍建设、打造劳动教育载体,努力构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机制,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后勤力量。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曹琛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活动时,谈到了要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环境,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我是来自内蒙古的学生,对此有着特别直观的感受。在我很小的时候,沙尘暴一刮好几天,而且天几乎都是黄色的。在党的领导下,家乡的面貌逐步有了新的变化。之前光秃秃的山坡变成了满山绿植,从前挖的矿洞陆续关停填埋,污水也不胡乱泼洒了,天空也变得湛蓝湛蓝的。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践行青年责任,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幸福亮丽。

  象山影视学院2019级广告学专业学生何翊扬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科学谋划了相关工作未来发展规划。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在研读之后备受鼓舞。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落实!今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关注国家国防和军队建设,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把自己在部队所学到的艰苦创业精神和专业技术能力灵活运用到学习、科研、创业工作之中,在社会这座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永葆本色。

  (撰稿:宣传部 刘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