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大会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3月3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会场模式,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吴勇在讲话中首先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学校建校20周年。全体学工人员要把党的光辉历程、把国家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学校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等作为生动素材融入学校日常教育工作当中去;把有关工作要求不打折扣地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去,更好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服务学校和师生发展。他强调,2021年是直面挑战的一年,疫情防控任务依旧繁重,学生群体的新变化必须正视,学生工作实现新发展带来新要求,需要全体学工人员积极应对挑战,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他要求,2021年将是不断开拓进取的一年,全体学工人员要坚持政治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使命履行;要坚持系统观念,完善全域育人、全链条育人工作格局;要坚持围绕中心,为学校“十四五”建设顺利开局提供助力;要坚持成就自我,打造战斗力的同时提高发展力。

  会上,学生处、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对本学年学生工作计划和共青团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新学期我校学生工作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意识形态,明确主要目标,稳步推进“一个定位、两个重点、三项特色、四个提升、五项常抓工作”,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共青团工作将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文化引领、创新引领”的五维工作格局,团结动员团员青年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学生处 王甜甜  审核:学生处 高宝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