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财经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首页 > 学校要闻

全体师生:

  为切实保障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返校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校区返校时间安排

  1.杭州湾校区

  2.象山校区

  3.本部校区

  二、各校区返校地点:

  本校区:象山影视学院搬迁学生,由东一门进校报到,东二门搬迁出校;其他学生:由东一门进校报到

  杭湾校区:东进校报到。

  象校区进校报到。

  三、返校要求:

  (1)根据返校时间安排按时报到(不在异地逗留);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如有其他情况不能根据规定时间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做好报备,经学院审核同意,方可返校;或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需及时办理请假手续。(注:如境外学生返校,要提前提交申请,经学校审批通过后,按照境外人员返浙规定处理

(2)返校的生实施“康申+绿+测温制度。健康申无异常、绿码且体温正常者,经学院审核同意,方可返校。

返校前三天学生须如实填写并提宁波财经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申报表》,经学院审核通过后宁波财经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申报表并手写签名。并在线上提交返校申报情况填报方式如下:

学生返校申报的方式:

方式(手机端):登陆钉钉-选择【移动宁财】-选择【热门服务】-选择【疫情专题】-选择【学生返校申报】

(3)对假期期间省外出发地为低风险等级,但所在地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出现中风险的返校学生,返校前需提供核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假期期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除提供核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需严格按照“14+7”

“7+7”健康管理措施执行(具体事宜由班主任另行传达)。其他同学在选择返程路线时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官方最新通报为准

(4)钉钉日报康状。返校前须每日在日报告”自身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

(5)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返校当天,建议“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全体学生尽量在原住所休息,确因需要离开住所地的,应向所在学院报备行程。

(6)掌防控。学习了解新冠肺炎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传病防控法律法规学习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7)储备防护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鼓励学们自备体温计足量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不得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有毒类消毒物品进入校园)。

特别提醒: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会及时另行通知。

四、返校时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所有返校学生须严格遵守我国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解“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2.做好旅途防护。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时刻保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工作人员。

3.记录返校行程。学生合理规划好返校行程,保留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主动报告。返校途中主动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做好健康监测,如有不适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同时主动报告班主任。搭乘车辆时注意通风,避免因车辆内温度过高而导致的体温异常。

5.返校报到检查。学校在各校区报到点都设置了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如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者,要凭本人签名的《宁波财经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申报表》纸质稿材料,在通道口自觉排队测温,前后间隔1米,避免人群聚集,体温检测无异常,方可进入校园。如健康码显示非“绿码”,则按疾控要求隔离处理。

6.服从指挥。除返校学生外,其他各类车辆和陪同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入校,如需入校办理临时入校审批。请同学们尽量轻装简行,到校时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校。             

7.应急管理。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临时应急隔离点,学生报到时出现发热等可疑情况,需服从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相关要求,等候送医。

 

宁波财经学院

2021年2月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