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期末中层干部会议 谋划部署学校“十四五”发展任务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部署学校“十四五”发展任务。校长王云儿出席并讲话,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波主持。

  王云儿作了题为《深刻认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开启学校“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讲话。他指出,站在历史新坐标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家未来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谋划,集中体现了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要深刻认识校发展面临着的新目标、新挑战与新机遇。他从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同类型高校发展实践等层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申请成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是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新目标。

  王云儿表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新发展理念的核心内涵,是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理念上的重要指引。“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民办高校生存发展的第一要素领导干部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要通过各种创新手段把广大教职工的创新能力和潜力充分挖掘出来。要坚持协调发展理念,学校发展需要各方面、各环节、各因素协调联动实现学生、教师和学校三者之间的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好发展中的各种关系。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与组织体系,打造可以支撑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内部生态,开展校风、教风、学风以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营造以人为本、和谐共生、风清气正的内部生态环境,推动学校绿色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学校要努力赢得政府、社会各界、学生的支持与合作,促进资源的流通与共享,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工作中的“等、靠、要”思想,主动出击,积极理“财”(人力、物力资源)。要坚持共享发展理念,通过建立科学公平的绩效奖励体系打造符合教师个性发展的职业晋升通道,把学校发展成果转化为学生实实在在能够感受到的办学条件改善、教学品质提升加快推进校友共同体建设助力校友个体发展推动学校合作伙伴平等合作、共赢发展使教职员工、学生、校友、合作伙伴等所有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参与者,切切实实感受到“获得感”。

  王云儿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要构建形成以双创价值为引领的高质量应用型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并驾齐驱、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双创价值理念就是以创新、创业为评价标尺的价值标准学校的发展,必然是创新发展,学校的创新发展必须依靠广大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创新贡献,依靠每个人在自己岗位上做出一番具有创新型的事业。让岗位创新、岗位创业成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自觉追求,成为学校衡量每一位教职员工的价值标尺

  王云儿强调,高质量应用型学科建设指向的是成为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高质量应用型专业建设指向的是应用型本科教育。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和全力实现申硕目标是学校“十四五两大目标,要实现这两个目标,必须通过高质量应用型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并驾齐驱、相互促进才能达成。“十四五”期间,学校要精准投入、精准发力,找准建设重点和关键点,尽可能在目标选择、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合理设计,提高效率,让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努力形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的新格局。

  王云儿要求,全校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申硕工作;要以硕士点建设工作为重心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要完善治理结构,构建现代大学制度;要系统推进校园文化筑基工程,创新培育大学精神。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开启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征程。

  会上,校领导李羽、沈云慈、许锁迪、蒋天颖、吴勇、高振强先后围绕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业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国际化发展、校园建设与资产管理等专题,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子规划。

  周波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弘扬学校文化,深刻理解和把握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学校新征程为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