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12月31日下午,我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本部校区行政大楼B楼报告厅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党委副书记吴勇工会主席高振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叶晓莉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校各基层单位的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王云儿主持。

 

校长王云儿主持大会
校工会主席高振强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振强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学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贺词。

  周波在致辞中说,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党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高校改建妇联的要求,在市妇联市教育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我校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女教师女同学表示问候和祝愿。表示,多年来,我校广大妇女同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立足岗位潜心育人,战斗一线建功立业,体现了“半边天”的责任与担当,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骄人业绩,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我校妇联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激励广大妇女干创事业;创新工作载体,着力增强妇联组织凝聚力;适应发展新形势,积极推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

 

校党委书记周波致辞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讲话
 

  顾卫卫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表达了诚挚问候。她强调,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关系到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妇委会改建妇联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强使命、育新人上发挥妇联作用;二是在建新功、促发展上体现妇联担当;三是在强本领、优服务上展现妇联风采。她勉励我校妇联充分发挥组织妇女、引领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动员高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为促进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巾帼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吴勇主持大会选举工作
大会选举现场
选举产生的学校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合影

 

  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宣读了学校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候选人情况,并进行了投票选举,叶晓莉21位妇女代表当选。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新当选的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合影
 

  大会结束后,我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选举产生了我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叶晓莉当选为主席,朱韬琼、刘海红、金晓曾当选为副主席。叶晓莉作了表态发言,周波作了讲话。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 沈诗媛;审核:叶晓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