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以科学发展观和和谐文化引领学院新一轮发展——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十七大精神学习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继前阶段举行收看十七大开幕现场直播等学习活动后,1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再次召集中心组全体成员举行十七大精神学习会,学院领导孙惠敏、吴国良、李元益、俞克新、林长兴、王云儿、高振强以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沈云慈、郑春藩、吴勇、段丽华等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孙惠敏主持。

      学习会上,孙书记首先传达了宁波市委、市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并要求下阶段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从大会概况、报告基本框架、着重把握的几个要点等几个方面对十七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与会领导纷纷就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进行了交流。

      党委书记孙惠敏说,十七大的主题鲜明地回答了在新的世纪新的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开拓奋进的重大问题。这一主题既是本次大会的主题,也是面向未来我们党的事业发展的主题,学习十七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并牢牢把握这一主题。在谈到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问题时,孙书记说,二者是内在统一的,发展是根本,是第一要义,但如果没有社会的和谐,发展也不会长久。学院前阶段走过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充分印证了发展是硬道理这一铁的规律,在新的阶段,发展仍然是学院的头等大事,今后学院的发展要在快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我们的软实力和发展力。同时,在新一轮发展中,我们要有好的文化引领,和谐文化十分重要。社会和谐的基础是文化和谐,十七大将文化和谐提到了一个重要的高度。作为先进文化的创造者和引领者,高校的和谐文化理所当然是整个社会和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倡导“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增强学院和谐文化的包容力,构建我们自己的核心价值体系,通过文化力凝聚和感召全体教职工发挥其智慧才干和积极性。

      院长吴国良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学习十七大后,总体感觉很鼓舞人心、激励人心。十七大报告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对大红鹰来说,发展是第一要义,不发展就没前途。发展不仅仅是量的增长,更重要在于质量的提高、内涵的丰富、效益的增加。现阶段学院的发展,升本是关键,要以十七大精神引领、激励、指导我们的“申本”工作。同时,在现有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大红鹰的现状,根据新的目标,用和谐发展的文化,逐步地提升我们的软实力。他说,大红鹰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建立在学院领导和教职工六年艰苦创业的基础之上,在提高学院软实力的同时,我们要十分珍惜这些人、这些事、这些成果。与此同时,原来的人对新来的人要包容,新来的人对学校也要包容。我们要全面理解多元和谐的文化、科学发展的文化,在对照目标查找差距时,既要考虑现状,又要考虑发展,同时也不操之过急。归根结底,我们要在十七大的感召下,认清发展形势,理清我们的理念,做好我们的工作,以人为本,实现学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上,李元益、俞克新、林长兴、王云儿、高振强等学院领导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谈了学习十七大体会。其他与会同志也先后做了发言。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