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中国(宁波)-斯洛伐克电影文化周暨第二届斯洛伐克周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23我校和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主办象山影视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共同协办的,以“合作、共享、繁荣”为主题中国(宁波-斯洛伐克电影文化周暨第二届斯洛伐克周我校象山校区举行市外办市教育局、市商务局、象山县、象山影视城、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相关领导和我校领导周波、高振强等参加本次开幕式现场活动

  校党委书记周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推进两校的人才培养、产教协同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重要的保障。他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国际化专业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方代表卢布斯·茨巴克(Cibak)在线上致辞中对给予本次活动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教育过程的国际化与现代化和创新息息相关,两校在两国教育制度,文化和发展共同利益的基础上可以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研究项目和学习活动。

  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象山县人文历史和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她表示象山县将继续做好象山影视学院相关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合力培养高端影视人才,大力推动影视产业建设。希望与会嘉宾和专家通过本次活动,加强相关工作互动交流,享受思想碰撞的美好时光。

  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伊凡娜·瓦拉·玛格托娃(Ivana Vala Magatova)通过视频连线作了致辞。她说,2014年马丁市与宁波市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的新里程碑。她希望我校与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法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扩大在教育、文化、商业等方面的了解,丰富技术、教育和旅游领域的合作。

  “宁波与斯洛伐克交流久远。2014年,宁波与斯洛伐克马丁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相互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外办副主任焦双林说,“宁波财经学院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诸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斯洛伐克周’系列活动的举办,继续深化两校之间的人文交流,共同分享世界优秀文化成果,进一步提升宁波与马丁市乃至斯洛伐克的友好合作关系。”

  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伟军在致辞中表示,宁波市自2014年举办首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以来,两地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协作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我校与斯洛伐克高校能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展新的合作领域,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地区的合作与交流。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斯洛伐克影视文化创意中心揭牌仪式和“斯洛伐克商贸文化进校园”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我校与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发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斯洛伐克周”活动,旨在延续和深化宁波与斯洛伐克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成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期达到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互相了解、实现资源共享的目的,从而进一步提高宁波与斯洛伐克高校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本次中斯电影文化周安排了精彩丰富的活动。同日开幕的“光影艺术”中·斯静态影像展上展示了斯洛伐克艺术家和宁波本地摄影爱好者的优秀作品,还将安排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师生参加“千年梦回”斯洛伐克-象山影视城“穿越”之旅,体验中国影视文化,中外师生将共同合作完成短视频拍摄、制作等。另外,还安排了“光影丝路”中斯电影交流会,展播斯洛伐克优秀电影作品,会上将交流斯洛伐克电影发展历史,影视产业现状,以及中欧地区电影风格特征等议题。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陈新怡;摄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宣传部 张培坚、王伟;审核:国际合作处 杨颖斐)

 

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伟军(左)与校党委书记周波共同为中斯影视文化创意中心揭牌 
校领导高振强(左)与融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威君签订斯洛伐克商贸文化进校园协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