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周波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波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先后从不同角度解读、导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臣申教授在发言中重点阐释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表示马院教师将会认真研究全会公报中的新提法主动融入课堂教学,更好地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展身手立新功。姜帆副教授在发言中说,未来十五年是我们培养担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的关键期,思政教师责任重大全体教师应不断提升思政理论课的文化含量,在教学中融入创新思维,全方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周莹莹副教授在发言中用“自豪与新成就”“自信与新目标”“专注与新行动”等关键词表达了对全会精神的高度赞同和认真践行的决心。之后,举行了经典讲读活动启动仪式,第一期主讲嘉宾毛豪明教授对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进行了精彩导读,与会教师结合前期学习研读和工作实践进行了热烈讨论。

  周波在讲话中对本次学习会和经典讲读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格局宏大、信息庞大,既坚持了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进行了很多新部署他勉励全体教师要学思行贯通,及时向身边师生和社会各界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使大家进一步增信心、凝共识、明方向。同时,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学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集体力量高质量传播好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希望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三是希望以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永红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臣申)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