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与明昕公司“联姻”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8日上午,我院吴国良院长、俞克新副院长、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机电学院院长助理严金龙一行来到宁波明昕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的主持下,与该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吴国良院长、宁波明昕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善国先生、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奉波女士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及见证人在协议书上签字。此举标志着我院与本市微电子产业骨干企业——明昕公司“联姻”开展的校企深度合作项目就此拉开帷幕。

     宁波明昕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研究、开发和制造半导体器件,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宁波高新区重点骨干企业。我院将首先通过在院内建立“明昕”班的形式与该公司开展合作办学、实行“订单式”培养。培养过程中,校企双方根据学生今后实际工作需要共建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教学师资;明昕公司除参与理论教学设计外,还负责学生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以及学生实习活动的安排,为此该公司将把一条价值千万元的生产线搬迁到校内,以供日常实践教学专用,并配合学院做好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学院则将在学生进企业实习期间,选派指导教师协助企业做好实习技术指导和实习日常管理工作。

     在合作办学的基础上,我院今后还将与明昕公司在技术革新、设备改造、人员培训等层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人力资源优势,有效促进我市微电子行业的持续发展。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