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长王云儿应邀出席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
首页 > 学校要闻

  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山东省、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全国130余所高校负责同志和文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作为民办高校代表我校校长王云儿出席现场会议在校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等在学校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同步视频直播。

  本次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新文科建设不仅影响文科本身、影响理工农医教育、更影响高等教育全局。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要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要抓好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中国经济大讲堂、中国艺术大讲堂“四大关键突破”,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会上还举行了“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撰稿学校办公室 王赫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学校办公室 虞晓敏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