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28日,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校长王云儿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蒋天颖主持会议,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新经济研究院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云儿在讲话中表示,学科特色研究方向是学科建设的灵魂和核心,是学科发展道路上的灯塔,也是学科创新的基础,学校将启动“学科特色研究方向集聚计划”。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分析影响学科研究方向凝练的五大因素:即学科内涵、学科基础、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人员的知识结构、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学科特色研究方向要选择学科基础扎实、区域经济契合度高、成长性好、比较优势突出、面向科学前沿、富有特色的研究领域进行凝聚;学校和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强制度建设,为学科特色研究方向提供发展空间,提高教师整体科研能力。王云儿还对“科技学术周”活动相关筹备工作提出要求,科研部门早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地办好“科技学术周”,通过举办“科技学术周”,进一步推动学科特色方向的凝练,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教师学术水平的提升搭建平台。

  蒋天颖在主持会议时说,学科方向凝练是学校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希望学校各单位继续加强制度保障,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他在会上对本学年科研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会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等8个学院就第五轮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交流。新经济研究院科研处负责人解读了本学期科研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及相关工作要求。

  (撰稿:科研处 应丽娜;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