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财青年用青春热血传递爱心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21日,是我校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停靠在校园里的献血车已然排起了长队,测温、填表、体检、初筛、献血……同学们按照预约时间,错峰前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两天,321名同学,94850毫升,热血青年勇担社会责任,为宁波广大市民和刚刚到来的新学期献上了一份爱心礼包。

  学校有关部门在大红鹰图书馆前竖起了2020年上半年无偿献血共荣榜。“你看,光荣榜上有我名字呢!我们的一次献血,或许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特别自豪。”大四学生陈碧露同学骄傲地说像这样的热血青年,我们学校还有很多很多大二学生林佳佳、徐梦露、施可瑜、李雨洁、马新宇、毛梦琪是同班同学,献完血后,姑娘们不约而同地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献血证。“针头看起来粗,可是一点都不痛。”她们开心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验。今年七月份毕业的巫春波同学成功申请到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一个月献血1-2次的习惯,巫春波已经坚持了很多年,累计献血量达到10100毫升。

  近年来,宁财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当代青年的崭新精神面貌,诠释着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据统计,2019年,我校全年大学生志愿者献血总量居全市高校第一,全年献血人数达2946人,占在校生人数16.04%,献血总量589340毫升2020年1月,志愿服务与献血工作成果获省市领导同志的肯定批示8月还获得“2017-2019年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宁波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撰稿:校团委 孙珺;摄影:校团委 孙珺;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