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喜获2017-2019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我校获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的“2017-2019年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宁波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志愿宁波、文明宁波、青春宁波、最美宁波”,把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积极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足本职岗,奉献社会岗”,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及广大师生提供志愿服务。同时我校也涌现出了一批批志愿服务典型,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助力“重要窗口”建设。2020年1月,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成果获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的肯定批示。

  两个“第一”  领跑宁波高校志愿服务

  2019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宁波高校中斩获“两个第一”:连续两年志愿服务时长位居宁波高校第一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3849.5小时;全年大学生志愿者献血总量居全市高校第一,全年献血人数达2946人,占在校生人数16.04%,献血总量589340毫升。

  风雨兼程  志愿服务不停歇

  2019年度,我校新增志愿者4465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9000人。学校先后承接、组织了35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2019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019“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第二届“宁波帮•帮宁波”世界发展大会、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2019浙江省头脑奥林匹克竞赛等多项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举办常规基地志愿服务活动、非常规非基地志愿活动,累计组织志愿者参与人数达29019。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2019年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社团”、宁波市高校“先进大学生集体”、海曙区“青春助力•文明共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组织奖、宁波轨道交通优秀合作单位等4个集体奖项。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先进评选活动根据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团省委2020年度表彰奖励申报项目的复函》要求,经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团省委党组研究,评选表彰了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100个,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0名。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