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专业建设工作总结暨专业负责人岗位考核汇报交流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7月9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专业建设工作总结暨专业负责人岗位考核汇报交流会,副校长李羽出席,各教学单位、各专业(专业方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和专业方向负责人围绕本学年专业建设进展情况、重点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重点进行汇报,充分展现了各专业学年建设成效,体现了对学校重点工作、学生满意度提升、专业特色凝练方面的推进与落实。

  在各专业学年建设工作总结与展望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对专业建设的价值与对应关系、课程思政落实育人功能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达成了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相互依存、相互促进,教学与学工联动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改革的共识。在进一步探讨如何做好专业负责人岗位这一问题时,教务处负责人结合多年专业建设工作经验,提出“理念-举措-成效”三步工作法,指出专业负责人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理念,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工作抓手,落实专业相关者讨论、论证评价、课程育人、教学改革、条件支撑、学业满意度、就业竞争力、毕业生跟踪等方面举措,全面达成人才培养在质量与水平两层面、毕业生与专业内涵建设八维度的成效提升。

  李羽讲话中充分肯定各专业负责人的学年工作。他说,专业建设工作得到了学校各层面的重视,工作建设有亮点。专业负责人是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灵魂人物。多年来学校持续投入、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专业负责人队伍在关键时期能打硬仗,在人员变更中不忘文化传承。他要求,在高等教育和我校“十四五”期间全面建设财经院校的“新阶段”下,各专业负责人要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树立“新目标”,并在提振精气神、加强学习、提升个人成长等“新要求”上要有担当作为。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