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19日,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组织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指导纲要),副校长李羽出席,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实验室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办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领学《指导纲要》。她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关键核心点展开。她说,弄清“干什么”、找准“怎么干”、做实“谁来干”,要有新认识、新理念、新抓手、新要求、大动作,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她还传达了省教育厅课程思政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李羽在总结时说,课程思政是国家对教育内涵的理解及价值定位,教育部出台《指导纲要》是一个从“提高重视程度”到“落实教书育人”的过程。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体系、常规化深入课堂,围绕“一学院一特色”的方式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重点激发教师课程思政的动能,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做好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和贯彻落实工作,着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