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党委委员走进课堂 为青年学子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首页 > 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期,全体党委委员走进课堂,为青年学子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为大家深刻剖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关注。

校长王云儿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作了题为“大变局中的中国和世界”的报告,从“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中机遇与挑战同生并存”“大变局中的中国角色”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个人对当前世界和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思考。

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2020年全国两会的“重要看点”。他表示,民法典的通过是中国法治进程的重要里程碑,是公民权益的重要保障。“港区国安法”的通过则充分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同时,纪委书记林长兴为财富管理学院师生作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做重要窗口的模范生”的报告;副校长沈云慈在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作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的报告;副校长许锁迪带着“新冠疫情与中国之治”走进了象山影视学院的课堂;在金融与信息学院,副校长蒋天颖作了“正确认识中国经济发展”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吴勇,杭州湾校区管委会主任李向东,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叶晓莉分别在工商管理学院、基础学院、人文学院面向师生作了了形势与政策报告。

授课过程中,我校全体党委委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教学核心,结合国内外形势变化、自身研究特长和不同专业学院学生情况,充分运用防控疫情过程中不断涌现的鲜活生动“思政教材”,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理论、实践、制度成果讲清楚、讲透彻,起到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我校将以形势与政策课为依托,努力将领导干部走进课堂活动打造成常态化、精细化、接地气的思政特色课堂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