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干部等参加会议。校长王云儿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林长兴从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引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概括总结了学校2019年纪委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校各级纪检部门将聚焦政治建设,加强政治自觉;聚焦思想建设,提高思想站位;聚焦清廉校园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政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聚焦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推动制度规范化、工作常态化。
    党委书记周波在讲话时表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学校纪检监察体系,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他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继续坚决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狠抓作风建设。三要突出思想引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正面宣传教育。
    校长王云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具体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政治认识和政治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领导班子的建设中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清廉校园的建设中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应用型示范高校的建设中去。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还重点传达了全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高标准争先进位、常态化做好文明建设建设,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文明程度,提高全体师生的文明素养。
    会后,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院院长、书记、纪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承诺书。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