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首页 > 学校要闻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后,学院党委积极行动,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连日来,全院师生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七大的热潮。

      十七大开幕当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幕式的收听收看工作,党委书记孙惠敏专门为此作出指示,要求各分院、各部门务必组织好师生的学习活动。遵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教职员工以党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收看收听了开幕式实况,第一时间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十七大报告;学生则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收看了当晚7:00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

      在10月24日的党务工作会议和29日的院务(扩大)会议上,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明确要求,全院上下要将学习十七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将广大党员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同时,他强调,学习十七大要与当前学院“申本”工作结合起来,要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要与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起来,要与加强和谐校园建设、提升育人水平结合起来。在具体学习活动中,要严格遵循“明确学习重点,抓住中心环节,紧紧围绕主题,把握报告精髓,领导带头学习、注重学习实效”的思路进行。

      前期学习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十七大报告,全院师生纷纷发表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感受。党委宣传部部长沈云慈说:“胡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十七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的基础地位、基石作用和优先发展战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坚持教育公平和公益性原则,这无疑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民办高等教育办学方向、坚定了民办高等教育办学信心。”工会常务副主席顾方平说:“十七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奔小康的行动纲领。学院工会将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为创建先进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努力奋斗,责无旁贷地当好教职员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各分院同学纷纷表示,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使他们感到十分振奋,觉得我们的党非常伟大,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十分美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增长才干,学成后报效国家。

      下阶段,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将进一步采取专题研讨、个别培训、全面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并成立学习十七大讲师团轮流为各分院学生进行专题辅导。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