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院与电子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联手知名企业共建研发和实训基地
首页 > 学校要闻

      10月12日上午,由我院和宁波电子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学院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隆重召开。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奉波女士主持会议,13家我市电子行业知名企业的老总和人力资源经理以及我院全体院级领导、各分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学院与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签订了关于合作建立研发和实训基地的合作协议。
      任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宁波电子行业协会的有关情况及我市电子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远景,指出行业和企业的发展目前都面临着人力资源的制约瓶颈。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大红鹰教育集团的有力支撑,发挥民办高校的灵活机制,六年多来发展迅猛、成果喜人,已成为我省高职院校中的佼佼者,并有望明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办学层次更为丰富。希望借助本次座谈会,促进学院与各家企业在人才开发、培养方面的紧密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共同体,为我市电子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吴国良院长对到会的各位企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作为一所以工科为主的民办院校,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突出了公益办学的宗旨,不求回报,一切为学生服务;经过六年多的奋斗,学院已组建了一支坚强的干部队伍和雄厚的师资队伍,围绕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展开教学和管理,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并摸索出一套以能力为主线、“一主三辅”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这一模式的实施过程中,尤其强调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切实加强实训、实习力度。他希望,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学院和各家企业能达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包括邀请企业老总担任客座教授为学生讲学,参与理论、实践课程的设计;组织学院教师到企业挂职实践;组织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践,根据用人反馈情况学院及时调整、重组课程;还包括学院与企业合作建设研发培训实验室、合作建立新产品研发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等。总之,要充分整合学院在教育、设备、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和企业在信息、技术、生产以及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双方互相支持、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在我院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就业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后,各位嘉宾纷纷就本企业用人需求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宁波波导萨基姆电子有限公司的刘方明总经理在发言中,对我院在该公司实习的100多位同学的工作表现表示满意;指出企业、学校共同承担学生的培养工作是校企合作的积极意义所在,更为有效的培养措施值得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宁波中策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朱顺香经理向学院反馈了几位大红鹰毕业生在公司里的优秀表现,提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合作,同时提议在条件成熟时启动新产品联合开发项目。宁波明昕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立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太阳能电源有限公司、宁波升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老总和人力资源部经理在发言中均表达了企业对适用人才的急切渴望,认为在行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新设备、新技术都可以用钱直接购买,唯有胜任岗位的人才,尤其是合格的技术、产业工人却因培训周期太长而难以及时到位;希望能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提前培养人才,以满足企业的正常发展需要。
      任奉波秘书长和吴国良院长随后分别代表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和我院就合作建立研发和实训基地的框架意向签订了合作协议。
      孙惠敏书记在会议最后再次感谢宁波电子行业协会领导在这一有价值、有意义的合作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指出目前政府大力提倡构建服务型教育体系,作为高校必须与企业紧紧走在一起。我院对这一趋势认识深刻,并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开展行动,本次校企合作座谈会即是有力的证明。学院始终将培养优秀的技术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作为办学目的,即使今后升格为本科也将坚持不变,变的仅是人才层次,而不会是人才类型。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地突出能力本位,使学生真正具备企业需要的能力。这一培养目标的实现有赖于企业的积极参与培养过程,共同探讨适合的培养方案,如此既确保了学院毕业生“出口”通畅,又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人才瓶颈,真正实现双赢。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